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因加息预期连涨数日 全球资金风向大变

    “本周五即将公布非农就业将成为4月是否加息的最重要根据,美国经济的数据向好、以及加息的预期将使得近期动荡加强,美元上涨。”随着美联储四月加息预期的增强,全球的资金风向大变。美元一转3月联储纪要公布后的颓势,已经连续上涨近10天,而新兴市场的好时候也可能走到尽头。

    全球资金风向大变
    全球资金风向大变

    上周,包括哈克、洛克哈特、威廉姆斯、莱克以及布拉德在内的数位美联储高官集体发声暗示美国离第二次加息可能不远了。多数官员表示,美国经济表现稳固,就业市场强劲,通胀将开始回升,美国经济足以承受进一步加息。他们呼吁最早于4月份加息。

    4月1日,美国将发布3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数据。“本周五即将公布非农就业将成为4月是否加息的最重要根据,美国经济的数据向好、以及加息的预期将使得近期动荡加强,美元上涨。”一位在纽约的大型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

    出现一系列向好迹象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出一系列向好的迹象。美国雇主在2月加快了招聘步伐,非农就业大幅好于预期,增加24.2万人;失业率为4.9%,仍为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但小时工资数据意外小幅下滑。彭博社文章称,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经历1998年和199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两年。

    与此同时,上周五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意外从1.0%上修至1.4%,且周末公布的中国2016年1-2月工业利润同比创下2014年中以来的最快增速4.8%,利好数据有望提振风险偏好,美元指数有望延续升势。

    进入2016年以来,美联储坚持不加息的立场刺激全球股市一片欢腾,多半股市进入牛市,美股年内也录转升。但美元自1月以来下跌近4%,尤其是3月鸽派声明公布后美元更是录得多年来的最大两日跌幅,全球商品市场大涨,新兴市场资产价格集体攀升。

    上周美联储委员在加息问题上又出现了偏强的口径,一周内数位官员集体呼吁提早加息。“这表明美联储已经意识到市场对3月份美联储的鸽派声明反应过度了,试图对此作出修正。”FX外汇分析师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