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支付今日上线 暂不支持免密码支付

    在苹果移动支付功能上线一个月之后,三星手机的移动支付产品“三星智付Pay”上午正式上线。首批支持SamsungPay的机型包括GalaxyS7、GalaxyS7edge、GalaxyS6edge+和GalaxyNote5共4款高端机型。未来在GalaxyA9、GalaxyA7等中端机型中也将开通这一功能。

    三星支付今日上线
    三星支付今日上线

    记者上午看到,在锁屏、黑屏或主屏幕界面下,用户只需从Home键上滑调出卡片,选择卡片,扫描指纹,即可靠近POS机完成支付。不过用户在实际使用时,可能还需要在POS机上输入银行卡密码,因为很多商家的POS机可能不支持免密码支付。

    中国银联表示,目前国内已有15家主要银行支持SamsungPay。首批开始提供服务的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信用卡)、中国银行(信用卡及借记卡)、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及借记卡)、中信银行(信用卡及借记卡)、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招商银行(借记卡)、广发银行(信用卡)和平安银行(信用卡)。SamsungPay也将在近期陆续支持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渤海银行、北京银行。

    如今,中国线下的手机支付市场已经是百花争艳。二维码扫码支付方面,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两家占据着线下90%以上的市场份额,剩下的部分则被百度钱包、京东钱包、拉卡拉钱包等大公司瓜分。近场支付NFC则是后来居上,其好处是锁定屏幕时也能支付,而且更加安全。代表者是ApplePay、SamsungPay和银联云闪付。去年12月18日,三星和苹果同时宣布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今年2月,ApplePay率先上线,然而中国的苹果手机用户却普遍遭遇绑定银行卡不成功、商户不会刷等诸多问题。相信随着更多的移动支付方式的出现,线下商户对移动支付的接受度会越来越高,刷手机支付也会越来越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