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BI已成功破解iPhone 与苹果纠葛告一段落

    3月29日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就解锁iPhone一事与苹果产生的恩怨纠葛要告消停下来了。FBI本周宣布,第三方已经成功破解去年圣贝纳迪枪击案凶手所使用的iPhone5c。

    成功破解iPhone
    成功破解iPhone

    当地时间3月28日,美国司法部宣布,计划放弃对苹果不愿解锁iPhone的起诉。第三方成功破解iPhone也意味着,FBI与苹果的法庭大战可能不会有了。因为FBI已经没有必要通过法律手段强制苹果解锁涉案的iPhone5c。

    上周,苹果发布会后第二天,苹果与FBI本有一场关于iPhone解锁的听证会,但FBI突然向法院提出请求希望将听证会日期往后推一推,因为他们可能不需要苹果的帮助也能解锁iPhone5c。

    目前只知道FBI是从以色列移动软件开发商Cellebrite得到了解锁iPhone5c的方法,但具体如何解锁尚未公布。

    过去的一个月内,围绕着解锁iPhone这个问题,苹果与FBI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包括美国科技公司谷歌、Facebook、微软,中国手机厂商华为、小米、联想在内的众多企业都十分关注这一话题。

    一旦苹果与FBI达成妥协,即意味着需要专门为FBI开发一套“政府专用系统”,那么其他美国科技企业是不是也要为政府大开“后门”?幸好FBI目前已经找到了解锁的办法,没有让众多科技企业面临这一难题。不得不说,这家成功破解iPhone的以色列软件公司出现的真的很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