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频频受到市场关注 银华H股场内份额居前

    近日,关于深港通的话题频频受到市场关注。24日,国家领导人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上宣布,今年要择机推出“深港通”。有分析认为,深港通将成为今年证券市场一大主题。

    深港通频频受到市场关注
    深港通频频受到市场关注

    对于看好港股投资契机的国内投资者而言,港股通对投资者的准入门槛有较高要求,而个人直接开户则对于每年汇款额度有着严格的限制,相比之下QDII基金的外汇管控层面在于基金公司,门槛较低且购买便捷。在众多投资中国香港的公募基金中,指数基金凭借透明度高、整体费率低廉成为投资者青睐的品种。而银华恒生H股基金采用分级模式运作、玩法多样、规模较大,是投资港股公募产品不错的选择。

    截至2015年底,银华H股分级总规模为54.65亿份;截至3月11日,仅场内份额就达80亿份,在所有分级基金中排名首位,成为场内第一大分级。

    银华恒生H股指数分级基金包括银华恒生H股份额(基础份额)、H股A份额(稳健份额)和H股B份额(激进份额)三个部分。

    与市场上大多的永续型分级A份额不同,由于港股没有跌停板制度,为了规避极端情况下B净值跌完无法兑现A约定收益的违约情况,银华H股分级在条款设置中不设立向下到点折算,即没有通常所谓的“下折”,令其在市场大跌时能够形成较好的风险保障。它不会在距离下折阈值较近之时由于市场急跌折算而损失惨重,也不会由于折算后杠杆恢复到较低的初始杠杆而失去日后在市场重新上涨时而博取反弹的机会。

    对银华H股A来说,当银华H股B的净值跌破0.2元,银华H股A将脱离其原本稳健份额的特征,转变成为一只跟踪恒生国企指数的指数型基金。但是当银华H股B净值回到0.2元后,银华H股A则具备了普通分级基金A份额所没有的较高投资机会,这是因为母基金再上涨的收益将优先弥补银华H股A的收益——即此时母基金的收益全部由银华H股A获得,令银华H股A相当于具备了短期杠杆效应。而等到利息弥补完后,银华H股A将再次具备稳健份额的特征。

    海通证券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3月15日,银华H股A的即期收益率为5.71%,相比A份额平均4.97%的即期收益率具备较高吸引力,对于认为港股下挫空间不大,A份额利息兑现有保障的投资者而言,较高的收益无疑具备了一定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