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胎政策推动婴幼儿奶粉需求 产业链巨头加码中国

    随着中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需求将大幅增加,根据中国行业信息数据报告,二胎放开政策若推动10%的婴儿增长率,2016~2020年,新增婴儿数量将达到850万,婴幼儿奶粉的总需求也将增加10%。

    二胎推动婴幼儿奶粉需求
    二胎推动婴幼儿奶粉需求

    凯爱瑞集团中国区总经理蒋旭斌3月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凯爱瑞希望能够将更多的“美味和营养”带给中国的消费者,在关注营养的同时,注重提升食品风味。

    凯爱瑞集团成立于1972年,总部位于爱尔兰,在1999年进入中国。目前,凯爱瑞的客户遍布140多个国家,提供15000多种食品、食品配料和风味产品,在全球25个国家设有生产产家。每个工厂有专业质量审核机构的评审。目前,公司年收入为53亿欧元。

    “我们十分重视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拓展,并已经同包括伊利、贝因美、君乐宝在内的中国婴幼儿企业展开合作,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爱尔兰品质的优质奶粉及其他乳制品。”凯爱瑞集团营养品部副总裁白雪松透露。

    婴幼儿奶粉生产过程繁杂,包括原料乳验收、过滤、高温杀菌、浓缩、喷雾干燥、冷却、配料工序、包装、装箱、检验成品等环节。配料和风味是凯爱瑞集团最大的业务分支。

    目前,中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发展仍不规范,大量的劣质奶粉充斥着市场。3月8日,五指山市食药监局查处一批问题婴幼儿奶粉。后经过稽查大队检查,在3家婴幼儿用品商店查获82罐问题奶粉,这些奶粉都没有中文标签预包装。

    凯爱瑞是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商的上游企业。白雪松表示,凯爱瑞集团具有从牧场的奶源供应环节至罐装奶粉终产品所有环节供应链的直接控制及所有权,从源头开始把控,严格保证产品质量。爱尔兰的奶牛可以在一年中的10个月24小时都吃到牧草,每一头奶牛都有自己专属的“身份证”,实现源头可追溯。白雪松称,凯爱瑞希望将世界先进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引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