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战略入股神州专车 专车行业将发生微妙变化

    3月24日,有传闻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阿里巴巴战略入股神州专车的运营公司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投资的金额约为30亿元,占股为9.8%。对此消息,神州专车公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不过,有业内知情人士向腾讯财经证实了入股传闻属实。

    阿里战略入股神州专车
    阿里战略入股神州专车

    阿里入股神州专车后,神州专车的估值将接近300亿元。神州专车在2015年完成B轮融资时估值为230亿元。

    行业人士认为,专车行业格局或将发生微妙变化。阿里也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出行平台滴滴出行的股东。在滴滴和快的合并为当前的滴滴出行之前,阿里投资了快的打车,腾讯投资了滴滴打车。同时,另一家中国互联网公司乐视在2015年10月份以70%的市场份额控股易到用车。

    第三方机构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专车服务订单占比情况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滴滴出行、Uber和神州专车的市场份额分别为79%、8.7%和7.8%。

    截至发稿前,阿里公关部门未正面回复腾讯财经,阿里是否入股神州专车。

    阿里公关部门向腾讯财经表示,“阿里与滴滴出行合作密切而愉快,并将继续支持滴滴出行的发展。阿里目前在出行领域没有新的计划。”

    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之前表示,神州专车计划在今年独立上市。神州专车在3月份完成了股权结构转变,神州专车成为神州租车最大股东,持股比例升至29.21%。腾讯财经从消息人士处获悉,神州专车将今年上半年将在新三板进行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