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逼近3000点 创业板指创史上最大周涨幅

    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延续反弹态势,沪指高开高走,盘中最高涨至2971.55点,最终收涨1.73%,报2955.15点,日K线实现六连阳。创业板指表现更为强势,在昨日狂飙逾5%后,今日再度拉升4.34%,本周累计涨幅达到12.56%,创出史上最大单周涨幅。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合计成交8171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沪指逼近3000点
    沪指逼近3000点

    消息面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2016-2020年)规划纲要》昨日正式发布。其中提到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创造条件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金融监管框架等金融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在《纲要》中也都有体现。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外界高度关注的战略新兴产业板,在正式公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果然没有出现,“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被从纲要中删除也获得了证实,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为了最近两个交易日创业板暴涨的直接导火索。

    湘财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李康认为,目前暂不具备实施注册制的条件,所以才需要创造条件,但未来一定是要施行的。注册制的实施需要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创造条件包括加强对信披的严格审查、加强投资者保护、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全制度等诸多方面。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十三五规划给资本市场的中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打下了基础。属重要利好消息,A股牛市有希望了。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两会后开跌的诅咒没出现,说明行情上涨有自发性而非简单维稳。历史上行情启动早期都是上证50为代表的价值股先企稳,这次信号已出现。最近反复强调“目前是难得的阶段性做多期”、“向上突破的行情大概率启动了”,走势很可能在验证这个判断。

    具体操作策略上,荀玉根建议珍惜并投入当下行情,放眼全年仍是运动战,国内外经济和政策环境仍可能反复,二季度后半段关注国内数据、美国加息、汇率、房价等变量。结构上维持均衡配置,价值股搭台后中小创阶段性更强,新兴产业如文教体卫、新能源汽车,传统行业聚焦涨价的下游,如维生素印染、养殖食品等,仓位低可加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