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贝恩资本1.5亿美金收购亚太医疗 押注中高端市场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CapitalLLC)首次获得进入中国民营医院中高端市场。

    贝恩资本收购亚太医疗
    贝恩资本收购亚太医疗

    3月17日,记者获悉,贝恩资本私募基金1.5亿美金收购了民营医疗机构亚太医疗集团(简称,亚太医疗)90%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负责此次收购的贝恩资本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励弘对记者表示,贝恩资本看好亚太医疗的中高端专科资产。亚太医疗持有的神经以及肿瘤等专科都是现有公立医院覆盖不足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选择中高端民营医院进行专科诊疗的人会越来越多。

    除此之外,王励弘还透露,与其他的中高端医疗机构不同,亚太医疗在大陆地区已经开始盈利了。

    亚太医疗创建于1992年,目前在东南亚地区拥有7家医院和诊所,其中包括大陆地区上海伽玛刀医院、上海天坛普华医院、北京天坛普华医院、北京普华、北京天坛普细胞治疗中心等5家。这些医院业务主要涉及神经科、肿瘤科等。

    一位对亚太医疗熟悉的投资人士也对腾讯财经表示,看好贝恩注资亚太医疗。据其称,尽管在大陆地区,亚太医疗规模并非最大,但是亚太医疗整体的管理和门诊量都不错。除了社区医疗门诊外,亚太医疗在上海和北京共有160多张床位。

    中国民营医院的数量也在迅速增长。据国家卫计委公布的信息显示,截止2015年9月,中国50%的医院是民营医院。相较于公立医院来说,包括亚太医疗在内的民营医院能够为患者提供更有效的服务。

    王励弘对记者表示,除了兑付股权价格外,贝恩此次的注资主要用于未来2-3年内对亚太医疗的扩建,据其透露,亚太医疗至少将北京上海原有的160张床位扩建至4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