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千孕妇信息被泄 孕妇信息被明码标价

    上千孕妇信息被泄。近日有上千孕妇信息被泄,为何会这样?过去半年,至少有上千名曾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做过产检或分娩的女性,接到过母婴护理(俗称月嫂)或婴儿纪念品等公司的骚扰电话或是短信。孕妇的信息是被谁泄露出去的呢?

    上千孕妇信息被泄
    上千孕妇信息被泄

    每一条泄露的孕妇信息都被明码标价,多数是一元。信息越精确,价格则更高,高达百元一条的信息,可以精确到一名孕妇的具体分娩日期。围绕着孕检及分娩量在全国都排在前列的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已然形成一条隐秘而数量庞大的孕妇信息买卖链条。

    深圳上千名孕妇信息遭泄露,或许是孕妇信息泄露的冰山一角,也是公民信息泄露的冰山一角。这也是公众所面临的十分焦虑而又无奈的问题——通常只剩下叹息,因为受害人根本无法知道信息由哪儿被谁泄露的。这也是公民维权的最大难点和最薄弱的地方,但也是公众最渴求法制保护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