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在下半年推出 考虑扩大沪港通投资规模

    3月15日据香港电台报道,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深港通在下半年推出是可行的。宣布深港通计划之际中国证监会还会考虑扩大沪港通投资规模;沪伦通的可行性目前仍在研究之中。

    深港通在下半年推出
    深港通在下半年推出

    这是证监会在一周内第二次表态深港通,上周六(3月12日)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记者会,邀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记者招待会结束后,大批记者再次涌向刘士余继续发问,香港大公记者围堵刘士余问深港通今年会不会通,他回应肯定通。

    早在去年12月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就曾表示:2016年证监会会在对外开放方面推出多项举措,深港通应该会推出。

    深交所也在去年年底会议上指出要:积极争取“深港通”尽快启动。深交所相关人士也曾表示,深港通方案已经准备就绪,下一步交易所将推动深港通落地和基金通落实,推动跨境并购,完善深港基金互认,建设跨境金融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