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化油服总经理朱平辞职 公司前三季度亏损20多亿

    中石化集团旗下公司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600871.SZ,下称石化油服)总经理朱平已经辞去公司总经理一职,同时一并辞去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董事会战略投资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

    石化油服总经理朱平辞职
    石化油服总经理朱平辞职

    关于朱平离职的原因,中国石化集团对腾讯财经回应称,这属于正常的内部职务调动,朱平也仍将继续留在中石化集团任职。但是,至于朱平的去向,中石化集团并未透露。

    石化油服为中国石化集团控股的最大石油工程和油田技术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国内最早的海洋油气勘探工程及技术服务提供商,其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地球物理、钻完井、测录井、井下特种作业、工程建设、油田综合服务及海洋石油工程等。

    石化油服于2014年12月31日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实施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实现在上海、香港两地上市。朱平正是石化油服重组上市后的首任总经理。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国内外油企都普遍消减上游勘探开发,因此包括石化油服在内的油田服务公司业绩也持续低迷。国内某涉及上游勘探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对腾讯财经承认,上游企业日子都不好过了,尽管石化油服有国企背景,企业的日子同样艰难。

    石化油服今年初发布2015年度业绩预减公告称,预计2015年度石化油服的净利润仅为2300万元左右,同比2014年度下降98.1%。

    在此之前,石化油服公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2015年1-9月,公司亏损20.60亿元。

    朱平的离职是否与石化油服糟糕的业绩相关,腾讯财经暂未获得更多有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