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汽车“排放门”事件 多国证实大众蓄意欺诈

    法国、德国当局日前扩大了对大众汽车“排放门”事件的相关调查,不仅增加了调查人数,预计还将扩大赔偿数额。

    大众汽车排放门事件
    大众汽车排放门事件

    据法新社3月7日报道,法国反欺诈协会对大众汽车集团的调查表明,有几个汽车模块证实大众集团蓄意欺诈。

    根据报道,法国反欺诈协会在发布该协会年度报告时表示,对大众汽车集团的调查证实,在法销售的大众汽车存在欺诈。该机构负责人表示,在汽车的发动机软件中确实存在一些能够对尾气排放作假的模块,这些模块证实大众蓄意欺诈,调查结果已递交法国检察官。

    据悉,在大众汽车承认对销往世界的1100万辆柴油车尾气排放数据作假之后,法国反欺诈协会于2015年9月对大众汽车集团展开调查。

    德国检察官3月7日也表示,又针对另外11名员工,扩大排放丑闻的调查。这样一来,大众汽车被调查的总人数由先前的6人增至17人。

    路透社的报道说,德国保险商安联公司计划起诉大众汽车,因该公司所持股票受大众柴油车排放丑闻影响大幅下挫。如果胜诉,该案将使大众汽车承受更大财务压力。

    消息人士称,安联可能“在本月内”发起诉讼。安联在一份声明中说,尚未起诉大众汽车,但在考虑诉讼一事。根据汤森路透数据,安联环球投资持有大众0.06%的优先股,以及10,000股普通股,损失大概86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