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拆卸平板电脑市场将迅速崛起 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

    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可拆卸式平板电脑已经成为计算机行业最新的流行趋势,这一类型产品的迅速崛起将成为驱动平板电脑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去年,可拆卸平板电脑发货量仅占平板电脑市场的8%,但IDC预计到2020年该类产品占平板电脑市场的比重将达到30%。

    可拆卸平板电脑市场
    可拆卸平板电脑市场

    IDC预计,今年全球平板电脑总发货量将达1.95亿台,较去年下滑5.9%,但随着可拆卸平板电脑的崛起,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将趋于稳定,并有望在2017年实现单位数百分比的增长。

    IDC指出,可拆卸平板电脑越来越能够代表广义PC市场的未来,并挽救了不断萎缩的PC市场。预计今年全球PC市场将下滑3.1%,但如果将可拆卸平板电脑计算在内,PC市场会实现1%至2%的增长。

    微软是第一个推出可拆卸平板电脑的主要厂商,随后戴尔、惠普、苹果、三星等也都推出了类似产品。IDC预计,借助可拆卸平板电脑的崛起,微软将在平板电脑市场站稳脚跟,到2020年,类似SurfaceBook和SurfacePro4等装有Windows10系统的可拆卸平板电脑设备将占全球可拆卸平板电脑市场74.6%的份额,远超2016年的53.3%。与此同时,苹果的市场份额会下滑,预计iPad同期在该市场的份额将会从28.5%降至7.3%。目前苹果仅有一款可拆卸平板电脑机型,即大尺寸iPadPro。

    IDC分析师还表示,在可拆卸式设备需求增长的同时,这一领域的竞争会变得更加激烈,产品的设计、创新都会更上层楼,平均售价将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