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通月度流入规模呈上升趋势 港股有望稳中向好

    万得统计显示,自去年10月28日以来,港股通已经连续89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近几个月的月度净流入规模呈现不断上升的态势。目前恒生指数在20000点关口附近震荡整理,分析师认为港股未来有望展开估值修复行情,但短期仍需关注欧美央行议息等事件带来的潜在影响。

    港股通月度流入规模
    港股通月度流入规模

    自去年10月28日以来,港股通已连续89个交易日实现净买入,累计资金净流入规模达到532.62亿港元。以月度流入规模计算,去年8月以来港股通资金流入有提速之势。万得统计显示,剔除去年10月6.5亿港元的净流出,去年8月至12月期间,港股通月度资金净流入规模分别为21.75亿、35.06亿、69.66亿、179.85亿港元。今年以来尽管全球市场风声鹤唳,港股也持续走低,但港股通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并没有改变,1月份净流入200.27亿港元,因春节假期而导致交易日减少的2月份净流入100.4亿港元,3月迄今净流入31.52亿港元。自3月3日以来,港股通单日净流入规模连续四个交易日扩大。

    自2月11日触及18278.8点的近四年低点以来,恒生指数逐步反弹,迄今累计上涨幅度达到9.4%。此间原材料板块表现最好,涨幅接近20%,其次是能源板块,涨幅达到11%,上述两个板块也成为恒指主要行业中仅有的年内实现正收益的板块。

    上周恒生指数累计上涨4.2%,本周以来的三个交易日内,恒指虽连续收低,但累计跌幅仅为0.9%,整体仍呈现整固态势。

    港股有望稳中向好

    尽管近期市场风险情绪显著回升,但恒指目前仍在近四年来的低位震荡,当前点位较去年4月创下的28588点的高位低30%。对于未来市场走势,分析师整体持谨慎乐观的看法。

    中投证券分析师认为,恒指后市需关注全球央行的宽松态度、油价走势等。未来两周包括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及美联储都将召开议息会议,是否会维持或进一步加大宽松政策需要密切关注。恒指风险偏好阶段性明显上扬,资金有重返趋势,预计港股正进入估值修复行情。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认为,目前港股正处于短期上涨后整固的阶段,预计恒指总体稳中向好的发展模式可以保持,并有望向20368-20851点进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有偏积极的态度,关注落后股、估值合理的绩优股以及已形成较强后续性的趋势股。从过去一个月的盘面来观察,中资券商股、铁路基建股以及航空股等都表现出较强的后续性。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发表的最新报告认为,中国海外上市股票有巨大的投资价值。投资者应由“旧经济”板块转向“新经济”行业,看好互联网、保险、医疗保健以及部分非必需消费品行业。对于香港本地股,鉴于对房地产市场的疑虑加重,建议投资者从房地产转向电信类股。

    永丰证券认为,恒指回吐压力不轻,短线表现可能反复,预计在20000至20300点区间内震荡,调整尚需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