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行长黑田东彦:日央行短期难以再宽松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7日表示,目前日央行将开始检验负利率对日本经济的影响,暗示短期内不会进一步扩大刺激。

    他表示,仍继续对日本经济前景保持乐观,并反驳了外界对日本央行1月推出负利率对市场毫无积极影响的言论。他指出,在其它因素不改变的情况下,日元利率下滑与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事实对资产价格产生了积极影响。目前这些积极影响被全球投资者不断升温的避险情绪所盖过。

    日央行短期难以再宽松
    日央行短期难以再宽松

    他重申,为实现2%的通胀目标,日本央行已准备好在必要时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可以增加资产购买规模,也可以进一步下调负利率。但他强调,目前的负利率将通过降低借贷成本与促使企业扩大投资而对经济产生非常有力的刺激效果。当被问及日本央行是否会进一步下调负利率时,他表示,目前是时候仔细检验负利率政策作用如何传导至日本经济。

    日本央行在今年1月意外推出负利率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然而一些批评者认为,此举还加剧了市场动荡,不仅未推动日本股市走强,却反而导致了日元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