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寂寞空庭春欲晚》出品方宣布融资5亿 弘毅领投

    在关注海外市场的同时,中国投资者并未放松布局本土影视业。资本愈发频繁地投资影视内容,这显示出投资者对中国媒体及娱乐业的乐观情绪。

    《寂寞空庭春欲晚》出品方宣布融资5亿
    《寂寞空庭春欲晚》出品方宣布融资5亿

    内容制作公司“柠萌影业”宣布,其获得5亿人民币B轮融资。领投者系联想控股旗下投资公司“弘毅投资”,新进投资者“芒果基金”和原有股东腾讯跟投。其他财务细节并未披露。

    这家成立于2014年8月的影视公司出品有电视剧《寂寞空庭春欲晚》,并计划在2016年推出《好先生》与《小离别》两部电视渠道播放的影视剧。除主打内容制作外,柠萌影业还涉足节目发行。

    在此之前,柠萌影业接受腾讯注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柠萌影业联合创始人周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看重腾讯上游知识产权(IP)的供给能力与多元化变现渠道。

    在创立柠萌影业之前,该公司创始人之一的苏晓曾在影视集团SMG旗下多个机构担任管理职位。有媒体描述其“既熟悉体制内,又根植市场化,既懂传统影视,又拥抱互联网。”

    作为领投方的弘毅投资曾在2014年3月投资了美国影视公司STX,它主打“5千万-1.5亿美元”中等成本影片。这家由制片人西蒙斯(RobertSimonds)掌舵的好莱坞公司还有一家投资公司股东:德太集团(TPG)。

    弘毅投资董事长赵令欢在解释该公司为何投资STX时表示,“中国百姓正越来越多地消费各式各样的文化内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是其投资的主线。显然,这一逻辑也适用于弘毅对柠萌影业的投资。

    专注于媒体、电信及技术领域的投资银行瑞海恩咨询,在一份报告中提到了媒体及娱乐业全球发展的趋势:中产阶层不断壮大,对内容需求增多——对投资机构而言,这一趋势预示着一个持续增长的市场。

    自2015年起,中国媒体及娱乐业未来五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0%,这是咨询机构普华永道在一份报告中做出的预测,这一指标在全球范围内的数据仅有中国亮丽数字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