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马筹谋无人驾驶:团队由计算机程序员构成

    北京时间6日凌晨路透称,自称“终极驾驶机器”制造商的宝马即将迎来百岁生日,正筹谋为无人驾驶汽车时代作好准备。

    宝马筹谋无人驾驶
    宝马筹谋无人驾驶

    宝马负责研发的董事会成员KlausFroehlich描绘了宝马进行彻底变革的计划。按照该计划,宝马近半研发团队将由计算机程序员构成,以组建可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企业在无人驾驶汽车研发领域角逐的人才库。

    “对我来说,制造最智能的汽车是一项核心竞争力,”Froehlich在日内瓦车展接受路透采访称。

    随着科技发展开启全新商业机遇,宝马将网络叫车服务商优步与网络汽车销售公司Truecar等视为竞争对手。Froehlich称这些企业是“新的中介机构”。

    “我们的任务是保持我们的商业模式,不让商业模式落到由一家互联网企业手中掌控。否则我们将沦为像为苹果代工的富士康一样的企业,只能为其他公司提供金属车身,”Froehlich说道。

    宝马必须迅速跟进,与许多来自传统汽车行业之外的供应商展开合作。

    “我们在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领域需迎头赶上,”Froehlich表示。

    目前承担宝马研发工作的雇员、承包商和供应商共计三万名员工中,软件工程师仅占20%。

    “如果要在五年内将比例提升至50%,那我需要从与供应商和其他方的合作中获得1.5-2万名额外人手,”Froehlich称,并称德国学校培养的技术工程师不能满足宝马的招聘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