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干货:李克强定调GDP、M2、股市发展等要点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和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以下是报告要点:

    李克强:2016年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

    李克强表示,2016年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工作:(一)稳定和完善宏观经济政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三)深挖国内需求潜力,开拓发展更大空间。

    李克强定调GDP
    李克强定调GDP

    (四)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五)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实现合作共赢。(六)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突破。(七)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八)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

    李克强:完善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配套政策

    李克强表示,完善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配套政策。为了人民健康,要加快健全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严守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李克强: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

    李克强表示,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扩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范围,协同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药品流通等改革。加快培养全科医生、儿科医生。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鼓励社会办医。发展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

    李克强:制定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办法

    李克强表示,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各地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制定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办法。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推进多种形式的医养结合。落实临时救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制度。城乡低保人均补助标准分别提高5%和8%。加快健全城乡社会救助体系,使困难群众遇急有助、遇困有帮,让社会充满关爱和温暖。

    李克强:完善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李克强表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城乡社区建设,促进基层民主协商。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加快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依法规范发展社会组织,支持专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发展。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残疾人权益,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人的关爱服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做好法律援助和社区矫正工作。完善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机制,以信息化为支撑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惩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改进信访、人民调解工作,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平安祥和。

    李克强:严密组织日常战备和边海空防管控

    李克强表示,严密组织日常战备和边海空防管控。加强后勤保障和装备发展。稳步推进领导指挥体制改革,部署展开军队规模结构和政策制度等改革。提高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