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员工资福利首晒账本 北京津贴高于基本工资

    昨天,141个市级单位公布部门预算。记者发现,在工资福利支出中,公务员工资福利首晒账本,部分单位公布内容多达7项,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公务员工资福利首晒账本
    公务员工资福利首晒账本

    据记者记者统计,141个市级单位工资与福利支出预算总额达到213亿元。其中,基本工资总支出为41亿元,津贴补贴总支出52亿元,津贴补贴总支出高于基本工资总支出。141个部门中,69个部门的津贴预算高于基本工资。加上未公布津贴和工资比例的部门,津贴预算高于基本工资的部门在141个市级单位中的占比应该过半。记者统计发现,有3个单位的津贴补贴是基本工资的三倍以上。例如,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基本工资支出为810万元,而津贴补贴支出达到2812万元,津贴补贴是基本工资的3.47倍,成为各市级单位之首。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和北京市公安局,分别为3.32倍和3.31倍。

    记者还注意到,一些单位详细列出其工资福利的构成。如北京市商务委预算表格中就显示了全部7项工资福利构成。其中,基本工资1857万元、津贴补贴3554万元、奖金10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544万元、伙食补助费0元、绩效工资151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0万元。

    市财政局表示,今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全部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最底层的“款”级科目,更为细致地“晒账本”,因此财政资金使用情况更加清晰。公众不仅可以看到各部门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总额,还可看到其中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保缴费、绩效工资等。此外,在商品和服务支出中,会议费、培训费甚至办公费、水电费、印刷等也一一披露,成为此次预算公开的一大亮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