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国央行连续八年净买入黄金 中国在最大买家之列

    据彭博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显示,央行已经连续八年净买入黄金,其中俄罗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央行都在最大买家之列。世界黄金协会估计,去年,各国央行买入了近590吨黄金,占全年全球黄金需求的14%。金融黄金服务公司GoldMoneyInc.驻多伦多的副总裁StefanWieler说,央行减持货币、尤其是美元来增持黄金,促进资产多元化。

    连续八年净买入黄金
    连续八年净买入黄金

    全球股票和黄金市场的动荡已经引发了人们对避险投资的需求。今年,投资者提高了其在黄金中投资的比率。根据彭博社数据显示,在2016年,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卖基金交易所SPDR黄金股已经吸收45亿美元的投资。在几个月前,黄金市场尽力过一次转变。该时段,黄金投资者大量出售黄金,在12月份,黄金价格跌至近五年来的低点。

    自从1月底以来,黄金期货已经上涨9.3%,至每盎司1,220.40美元,为自1979年以来最大的2月份收益。今年,美国公债价格上涨了2.9%。然而,摩根士丹利你国际资本全球股票的指数下跌了6.5%。2016年表现最好的货币为日元,该货币兑美元上涨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