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奢侈品牌Hugo Boss降价拯救中国市场

    受困于持续疲软的中国市场,德国奢侈品品牌雨果·博斯(HugoBoss)将降价救市。雨果·博斯日前发布盈利预警,中美市场恶化,销售低于预期。集团决定下调亚洲市场定价,缩小与欧美的价差,促进销售增长。然而专家认为,此无奈之举实难扭转乾坤。

    德国奢侈品牌
    德国奢侈品牌

    雨果·博斯此前已多次表示将采取果断措施改善中美业务。两大市场合计占比超过集团全球销售的1/3。集团1月公布的财报显示,2015财年四季度中美均维持双位数跌幅,中国的疲软更是导致亚洲市场以人民币计算同比下跌7%,业绩全靠欧洲市场苦苦支撑,全年盈利亦未达标。集团表示,目前中国市场进一步恶化,预计2016财年核心盈利将出现10%以上的跌幅。为此,集团将通过在亚洲市场降价来刺激消费。

    雨果·博斯把中国的疲软归咎于时尚零售业的恶化、中国宏观经济增长放缓、海淘的兴起等客观原因,然而,在优他国际时尚品牌投资公司总裁杨大筠看来,并非如此。他表示,雨果·博斯的中国策略导致品牌形象长期受损,高端形象下滑严重,新老消费者均不买账,这才是核心问题。降价实属无奈之举,难以帮助集团在中国乃至亚洲扭转乾坤。一方面,雨果·博斯近年在华逐渐收回代理权,大开直营门店,但恰逢中国经济转型和实体零售的收缩,为清理大量库存门店频繁打折,大大伤害了品牌形象;另一方面,集团为提高利润增加了在亚洲低成本国家的代工厂,非欧洲原产商品降低了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Boss国外主要消费群多为40岁以上,但中国奢侈品主要消费群平均年龄在45岁以下,因此Boss对国内消费群而言,显得过于老套,缺乏时尚度。”杨大筠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