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持英国脱离欧盟 英镑对美元汇率跌至31年来最低

    据彭博资讯对34位经济学家的预测调查,倘若英国在今年6月23日的全民公投中决定脱离欧盟,那么英镑会在公投后的一周内跌至1.35美元下方,达到自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镑对美元汇率跌
    英镑对美元汇率跌

    在公投结果指向脱离欧盟的假设下,在34位经济学家中有7位预计英镑对美元汇率会跌至1.20美元下方,3位预计会在1.20至1.25美元之间,10位预计在1.25至1.30美元之间,9位预计在1.30至1.35美元之间,4位预计在1.35至1.40美元之间,仅有一位预计会在1.40美元上方。

    近期,英镑成为英国与欧盟政治角力的牺牲品。英国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21日公开表示,其支持脱离欧盟,导致英镑对美元汇率应声下跌。

    数据显示,本周以来英镑对美元汇率大幅下挫,面临较大的短期炒作压力。截至北京时间24日17时,该汇率报1.3977美元,跌幅为0.31%,创过去7年新低。

    荷兰银行宏观研究部主管尼克·库尼斯表示,英国脱欧将重挫英镑,而英镑的走低会给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冲击,同时也给利率政策带来更多操作难度。另外,由于脱欧将导致英国资本外流,这将给该国的经常项目逆差带来融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