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唐复平接管任鞍钢集团董事长 2015年出现大幅亏损

    在原任董事长张广宁回到广东任职之后,土生土长的鞍钢人、现任鞍钢集团总经理唐复平升任董事长,接管这一处于沉重经营压力下的钢铁央企。

    唐复平
    唐复平

    鞍钢集团2月24日公布消息称,2月23日下午,鞍钢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组部宣布唐复平任鞍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其鞍钢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

    鞍钢集团于2010年5月由鞍钢和攀钢联合重组而成,目前具备钢铁产能3860万吨。在此次人事调整之前,鞍钢集团董事长系由张广宁担任,其目前已经回到广东省人大任职。

    与从广东“空降”的张广宁相比,唐复平是土生土长的鞍钢人。1982年从鞍山钢铁学院炼钢专业大学本科毕业后,唐复平就进入鞍钢工作。在鞍钢与攀钢重组为鞍钢集团之后,唐复平曾出任鞍钢总经理。

    当前,受钢铁行业低迷影响,鞍钢集团经营承压,旗下鞍钢股份和攀钢钒钛均出现大幅亏损。

    鞍钢股份1月30日公告称,预计2015年净利润-43.76亿元,同比下降571.55%。鞍钢股份表示,尽管公司内部以超常规措施持续加大降本增效工作力度,但是不足以弥补钢价深幅下跌带来的效益损失。

    攀钢钒钛1月29日发布2015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称,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将亏损20亿元-24亿元,上年同期攀钢钒钛净利润亏损达37.75亿元。

    攀钢钒钛警示称,若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在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鞍钢一位内部员工表示,唐复平从鞍钢基层一路成长起来,对鞍钢的情况非常了解,他的上任有助于扭转鞍钢目前的困难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