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避险情绪驱动 防御板块成险资青睐选项

    多路保险资金2月加强对上市公司开展调研,制造业相关板块成关注焦点。记者梳理资料发现,IT、电子、汽车、家电等行业,以及生物、化学、医药领域的上市公司,接待了多家保险机构的多次到访。

    防御板块成险资青睐
    防御板块成险资青睐

    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偿二代监管的影响和资本市场机制设计等因素,偏重资金运用安全的保险资金仍将主板市场视为主阵地。受避险情绪驱动,保险资金相对更看重防御性板块的价值投资机会,房地产、医药、金融等行业料会成为保险资金青睐对象。

    精研“制造”概念标的

    2月交易日数量相对较少,但各路金融机构对上市公司调研热情不减,保险机构也多方出击,参与到投资者调研活动当中。记者整理发现,2月1日至2月23日,至少20家国内保险资管机构各自对15家上市公司开展调研,另外,友邦保险等外资保险机构也参加了个股调研活动。

    从调研频率上看,平安养老险、信泰人寿、国寿资管、泰康资管、长城财富资管等机构均存在两度关注同一上市公司现象。从标的所属行业看,“制造业”成为2月以来各保险资管调研的“最大公约数”。其中,科士达、和而泰、蓝思科技、立讯精密、海兰信等IT、电子、电源相关板块股票受到平安养老险、国寿资管、国泰人寿、富邦人寿、华泰资管、生命资管等机构的关注。立讯精密受到保险机构的关注最多,前海人寿、平安养老险、泰康资管、长江养老险均有相关人士到访。

    另外,化学、医药、塑料部分个股也迎来保险资管人士的调研。人保资产、阳光保险对恒逸石化进行了调研,国寿资管对云南白药进行了调研,长城财富资管、国寿养老险对双鹭药业进行了调研。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