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连利好引爆地产股 换帅首周老股民称错不了

    2月20日,证监会迎来第八任主席刘士余。记者昨日预测,新主席上任首周,沪指上涨概率大。今日是证监会新帅上任后的首个交易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一举冲上2900点,盘中最高报2925.46点。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918.50点,涨2.04%。

    换帅首周老股民心情好
    换帅首周老股民心情好

    2月20日,根据中央决定,农行董事长刘士余接替肖钢担任中国证监会主席一职。市场分析认为,此次证监会换帅有利于政策面预期,可能会引起股票和债券市场的短期利好行情。从中长期看,人员更换并不表示政策调整,市场走势将依然以供给侧改革力度和政策宽松程度为主导。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其中沪指开盘报2888.60点,涨1%;深成指报10290点,涨1.26%。开盘后,沪指一路向上,一举冲上2900点,盘中最高报2925.46点。从盘面上看,钢铁、煤炭、有色、房地产、证券等涨势较好。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918.50点,涨2.04%;深成指报10344.49点,涨1.79%。

    最新消息“三连利好”引爆地产股

    上周末,财政部等三部门发文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这已经是今年2月份以来,第三个关于房地产的政策利好。

    早在2月2日,央行便发布通知,将不限购城市购房首付比例下调,最低可降至两成。此外,住建部等三部委也下发通知,自2月21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3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即目前按1.50%执行。

    受政策利好影响,今天地产股走势强劲。截至记者发稿时,世联行(002285)、华远地产(600743)涨停,阳光城(000671)、中粮地产(000031)等涨幅超过5%,绿地控股(600606)、荣安地产(000517)、南国置业(002305)涨超4%。

    猴年首批新股明起“摇奖”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节后首批上市的新股共有9只,其中有5只已经公布具体申购日期。从明天起的五个交易日内,每天都可以打新,依次顺序为新易盛、千禾味业、瑞尔特、司太立、昊志机电,股民可提前做好“摇奖”准备。

    按照拟上市地分类,司太立和千禾味业拟登陆上交所,新易盛拟登陆创业板,瑞尔特将登陆深交所。粗略估算,顶格申购需配备12万到19万元沪、深市值。

    现场直击证监会换帅老股民称“第一周错不了”

    今天上午,记者在位于东直门的中信建投证券营业大厅看到,来看盘的老股民比平时多了一倍,他们多是赶着来看证监会换帅后股市走势的。

    “过节好啊!元宵节快乐!”上午8时许,股市还没开市,就有不少老股民提前到场,并且心情不错地相互问好。今天上午,大盘一路高走,冲破2900点。股民们都紧盯着大盘走势,一刻也不敢放松,就连在门口抽烟的股民都比平时少了很多。

    “我相信证监会换一把手,对于股市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年又添希望了。”老股民冯先生表示,过去的一年,股市大起大落,他炒股8年都没经历过这么多。“股市已经萎靡了快半年了,这次换帅对于股市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冯先生表示。

    “我都经历过3次证监会换帅了,每次第一周股市走势都错不了,这周一定要把握机会。”老股民王女士表示,她从2007年开始炒股,经历了尚福林卸任、郭树清卸任,前两次的证监会换帅让王女士“记忆犹新”。

    王女士告诉记者,之前证监会换帅以后虽然当天都没能大涨,但是之后的一周走势都很好,“这次如果把握好机会,一定能大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