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汇率继续温和回调 收盘小幅下跌123基点

    经过本周一的大涨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连续两日小幅回调。2月17日,境内人民币即期汇价全天围绕6.5250元一线窄幅震荡,收盘小幅下跌123基点。

    人民币汇率继续回调
    人民币汇率继续回调

    本周三,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授权公布的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237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5130元下跌107个基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由此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回落。当日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早盘低开164个基点报6.5300元,全天整体围绕6.5250元一线窄幅波动,截至16:30收盘时报6.5259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23个基点,人民币即期汇价也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温和回调。此外,截至北京时间2月17日16:30,香港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5286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8个基点,与境内即期汇价的价差继续保持在16个基点的较低水平。

    对于周三人民币汇率的整体表现,交易员表示,随着节后人民币汇率稳定预期回归,市场趋势性看空人民币汇率的力量明显消退。近两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持续展开回调,主要因素仍是跟随欧元、日元等非美货币的正常表现。从短期来看,在美元指数短期难以重新恢复强势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窄幅震荡的运行格局,持续回调空间预计较为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