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本寒冬致O2O公司频熔断 嘟嘟美甲卖身58到家

    资本寒冬之下,美业O2O终于也加入到O2O全行业的洗牌大潮。

    2月17日,58到家正式宣布,已经合并嘟嘟美甲。此前,有关嘟嘟美甲寻求卖身的消息一直在坊间流传,但均未得到相关方面的证实。“尽管58到家方面的表态是‘合并’,但如果更准确的表述应该算是收购。”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O2O公司频熔断
    O2O公司频熔断

    对于此次与嘟嘟美甲“合并”,58到家CEO陈小华表示,合并嘟嘟美甲只是2016年扩大美业领跑优势的小前奏,后续我们还有更多大动作。至于为什么我们看好美业,一个理由就够了,女人掌控着多数家庭消费和财政大权。

    不过,陈小华并未透露,到底花了多少钱用于“合并”。此前,有报道称,金额大概在200万元人民币。对此,上述业内人士称,“应该不会这么低”。

    公开信息显示,嘟嘟美甲2014年成立于上海,定位于提供上门服务的美甲O2O平台。2014年10月,公司获得红杉资本和源码资本千万美元A轮融资。截至目前,嘟嘟美甲业务覆盖上门美甲、美睫、护理等多个品类,与嘟嘟美甲业务类似的,除了此次的收购方58到家之外,还有知名互联网人士雕爷创办的河狸家。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国内股市大幅下跌之际,创投市场也随即进入冰封期,大量创业企业,尤其是以前期烧钱为主要推广手段的O2O公司倒闭。

    2015年12月份,有报道称,嘟嘟美甲将被包括泰笛洗涤在内的几家公司全资收购,不过,嘟嘟美甲方面始终没有给出回应。而此次收购方变为58到家,或与58到家雄厚的资本及资源不无关系。

    2015年10月份,58到家获得阿里领投、平安、KKR跟投的3亿美元A轮融资,再加上58到家本身就有着58同城、腾讯的背景,这让其有了清理O2O赛道的资本。彼时,陈小华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58到家在美甲O2O方面,哪怕是按部就班的发展,竞争对手们也都望尘莫及。”

    “嘟嘟美甲选择58到家,无疑是找到了更有实力的靠山。双方合并后,美业O2O市场将开始新一轮的洗牌,该领域其它竞争对手的生存空间也将受到进一步的挤压”,上述业内人士预计,“背靠腾讯、阿里的58到家,很有可能借助资本寒冬这个机会,抄VC的底,将后续融资无望的对手收归囊中”。

    对于一家家O2O公司的接连倒下,雕爷指出:“有些人以为,如果他们继续融到资,就不会倒……我恰恰不这么看,虽然融资这件事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存在,但投资人如果看到了致命伤,无论贵贱,都没人会投的。比如O2O的一个致命指标:顾客留存率。O2O大家都烧钱,但烧完之后,就得看存留率了。如果存留率高、频次快、客单价也不错,那么‘用户终身价值’就令人惊艳,很可能获取新客再贵也不怕。反过来,存留率过低,这家企业无论估值多便宜也没人投——因为烧钱没有尽头,谁傻?去跳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