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减持美债184亿美元 创10个月来新底

    美国财政部周二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美国12月长期资本净流出294亿美元,中国12月减持美债184亿美元,至1.25万亿美元,创10个月以来新底。日本12月增持美债224亿美元,至1.12万亿美元。

    中国减持美债
    中国减持美债

    TIC报告显示:外资12月净卖出美国国债+359亿美元,前值-384亿美元。中国12月持有的美国国债-184亿美元,至1.25万亿美元,创10个月新低。日本11月持有的美国国债-224亿美元,至1.12万亿美元。

    据华尔街见闻实时新闻:美国12月国际资本净流入-1140亿美元,前值-32亿美元。美国12月长期资本净流入-294亿美元,前值314亿美元。

    根据TIC报告,美国12月长期资本净流出为294亿美元,11月净流入314亿美元。美国12月包含短期证券和股票掉期产品的国际资本净流出为1140亿美元,11月净流出32亿美元。

    美国TIC报告是由美国财政部每月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包括外国购买和出售美国国债、政府债券、企业债券和公司股票的动向,用以衡量外国对美国债务和资产的需求状况。

    美国股市更多是受到本国经济状况和企业盈利状况的影响,而债市和美元则对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更为敏感。外资必须先兑换成美元才能购买美国债券或股票,因此国际资本流入将会推高美元。而大量国际资本流入,会增加货币市场流动性,从而起到降低利率的作用,也意味着国家和企业借债成本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