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中间价四天来首降 离岸人民币震荡逾百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130,为四天来首次调降,较昨日收盘价低186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1分钟内急跌逾100点。但随后快速反弹,完全收复中间价发布前失地,现报6.5008。

    人民币中间价首降
    人民币中间价首降

    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日内大涨近800点,收涨1.24%,为至少2005年汇改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收报6.4944,创今年以来最高收盘价。盘中,离岸、在岸双双涨破6.50。

    路透社援引交易员观点称,昨日人民币大涨主因春节期间美元调整以及离岸人民币大涨所致。

    瑞信:美元下跌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走弱造势,料周一中间价小幅调强

    驻新加坡的全球外汇分析师Ray Farris和Trang Thuy Le在今天发表的报告中写道,预计下周一,中国央行将小幅上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至6.52,或刚好突破6.52。

    美元自2月5日以来对主要货币贬值了1%,为中国央行创造了调升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以及让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走弱的空间据他们估算,下周一人民币CFETS指数将从2月5日的99.23温和下降至99.15。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近一次公布该指数在1月29日报100.15。上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可以抵消近期美元对一篮子主要货币弱势的影响;此举还将帮助减少资本外流人民币中间价若不变或调弱,会令市场增加对中国政府允许人民币贬值的担忧。

    招商银行:春节期间海外市场动荡利空中国股市汇率,贬值压力有所缓解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在研究报告中称,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对国内中长期的影响应关注海外市场是否会发生系统性风险,以及中国央行如何在放松货币政策与供给侧改革之间拿捏。

    短期内A股存在补跌空间,如果海外股市不能迅速企稳,那么A股下行空间将会超出想象。

    债券市场短期或重现“买买买”,因春节期间避险需求刺激主要国家国债大涨,同时从全球央行的政策协同来讲,中国央行坚守不宽松必要性已经下降。

    债市存在的风险包括节前大量投放的流动性将在节后到期,不排除会出现流动性趋紧;同时如果央行重申节前的“做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总需求管理”,也可能令债市人气降温。

    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短期得到缓解,由于美元大幅下跌,人民币CFETS指数料将偏软,人民币兑美元存在反弹要求,贬值压力短期或已得到释放。

    这在春节期间CNH大幅走强可见一斑,但节后CNH是否能带动CNY走高存在不确定性。

    节间全球市场动荡的原因有三条主轴: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忧虑、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大幅消退,以及对欧洲银行业偿付能力的担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和葡萄牙债务风险,与上述因素叠加,亦加剧了金融市场的波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