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岸人民币突破6.5 在岸人民币涨幅超800点

    今日两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均张破6.50。其中,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大涨超800点,单日涨幅创至少2005年以来最大。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802点报6.494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210点报6.4874。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118,较上个发布日(2月5日)6.5314,大幅调升196个基点,创11月2日以来最大调升幅度。

    两岸人民币突破6.5
    两岸人民币突破6.5

    春节假日期间在岸市场休市,而观察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假期走势发现,除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微贬之外,其他交易日均持续攀升,至春节假期结束前一举跃升约600个基点,维持在去年12月下旬以来的市场高位,人民币衍生产品交投也持续活跃,香港交易及结算所的美元/人民币期货合约已连续4个交易日录得超过6000张成交。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日在国会证词中传递对美国经济潜在风险上升的担心,并重申加息路径取决于经济数据。市场预期美联储在短期内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导致美元指数下跌,离岸人民币趁势反弹。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在美元贬值背景下,人民币前期贬值幅度较大,反弹幅度就会大一些。但连平称,此次反弹由事件性因素促使,虽然仍可能持续一段时间,但不能说人民币贬值压力已消除。

    对于后市,温彬则认为,2月份我国投资和消费等主要宏观数据处于空档期,宏观经济形势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还有待观察,目前离岸人民币汇率变动主要受美元指数走势影响,并基本反映市场预期变化情况,近期料将保持相对稳定。

    刘煜辉也表示,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回到6.5附近,并保持平稳状态,未来预期则与各经济体状况相关。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或美国经济复苏,或是欧洲央行加大量化宽松力度等,将改变短期内的平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