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空头正在一市场潜伏 春节离岸市场不平静

    彭博社近日撰文称,分析师告诫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离岸市场可能不平静。空头预在春节期间乘虚而入,干票大的,大量抛售人民币,到时候或将在离岸人民币市场出现大量卖盘。

    春节离岸市场不平静
    春节离岸市场不平静

    平静的人民币市场看似一潭死水,实则暗流涌动。一只在伦敦交易的ETF显示,空头们在中国央行连环出击之下虽然选择了避其锋芒,但并未弃械投降,而是转移到了远期市场隐藏了起来。一些分析师甚至认为,春节期间离岸市场人民币卖盘可能会相当可观。

    人民币自开年首周出现动荡之后一直处于较为稳定的状态。周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在6.5510,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中间价处在6.55/6.56区间已逾三周,且单日变化幅度大多不超过0.05%。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收于6.5800,也超过三周稳定于该水平附近。

    然而,伦敦交易所上市、旨在追踪摩根士丹利人民币卖空指数的ETF或许提供了一些不同的信息。这个ETF平日的成交量并不大,但在2月1日当天飙升到了82.6万份,达到其过去30天日均值的29倍。

    在香港市场,人民币兑美元3个月看跌期权相对于看涨期权的溢价在1月份创下了2011年以来最大升幅,接近8月11日人民币贬值之后达到的创纪录水平。执行价不低于7元人民币的认沽期权价格上个月上涨超过50%,该执行价说明人民币将比当前现汇跌5.5%。

    “空头在即期市场受挫,把怨气撒到了远期市场上,中国央行在即期市场的干预并没有使他们放弃,”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驻新加坡的外汇策略师AndyJi周二接受彭博电话采访时表示,市场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其实从未消退。

    春节猜想

    离岸人民币远期曲线继续呈现走陡之势。截至纽约时间周二17:00,一年期美元/离岸人民币远期合约点数较周一上涨90点至3125点,触及逾两周来最高位。一个月期的远期合约点数则比周一下降20点,回落至320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