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跌下市值最高宝座 被谷歌母公司超越

    昨天(2月2日),在公布了架构调整后的首份财报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在盘后大涨6%,市值达到5600亿美元,一举超越苹果。

    财报显示,Alphabet去年第四季度营收总额为213.3亿美元,同比增长18%;净收入为49.2亿美元,同比增长5%。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在周一盘后交易中上涨近6%,至796.68美元,期间曾经一度突破800美元大关。Alphabet各类股票的合并市值达到5550亿美元,超过苹果的5340亿美元。

    苹果跌下市值最高宝座
    苹果跌下市值最高宝座

    早在一年前,双方的市值差距还是巨大的。当时,苹果的市值高达6400亿美元,几乎是当时市值3600亿美元的谷歌的两倍。但接下来,苹果股价一路下跌,去年全年下跌15%。与此同时,谷歌的股价却一路走高,去年以来谷歌股价上涨了近50%。

    谷歌去年8月宣布重组并设立Alphabet公司统管全部业务,旗下最大子公司沿用谷歌名号,老谷歌的其他业务作为非核心业务,形成Alphabet旗下其他多家子公司。Alphabet取代原来的谷歌作为股票上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