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诺基亚专利之争将和解 三星或支付数亿欧元

    据外媒报道,历时两年的诺基亚与三星之间的专利大战将在近期停战,三星可能会一次性支付诺基亚数亿欧元来结束这场旷日持久的争斗。

    三星诺基亚专利之争
    三星诺基亚专利之争

    三星与诺基亚之间的专利纠纷为时已久,在2013年,诺基亚与三星达成了有约束力的仲裁协议。根据这一协议,双方应就额外的赔偿达成一致方案。外界预计,国际商会仲裁庭将很快就这一和解方案宣布判决结果。

    分析师预计,这一判决将使诺基亚今年的运营利润提升约7亿欧元。因为仲裁庭认定的每年专利授权费可能达到3亿欧元,而三星目前每年向诺基亚支付1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加上仲裁庭的判决结果可能将追溯至过去2年,以此计算今年诺基亚息税前利润受到的积极影响可能约为7亿美元。

    诺基亚作为昔日的手机王者,手中掌握着相当可观的手机技术核心专利,虽然现在诺基亚已经转型为网络设备厂商,但通过掌握的专利,诺基亚仍然能从手机企业那里获取不菲的专利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