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晓庆狱中惊呆所有人的一件秘事 看完都被吓坏了

    刘晓庆狱中惊呆所有人的一件秘事,看完都被吓坏了。她第一次走穴是1983年拍摄《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期间,在剧里,她是大权在握的西太后慈禧,但在剧外,大陆演员和香港演员被分别对待,她想吃肉而不得,羞愤地大哭。这时,每场一百五十元报酬的走穴机会,一出现在她面前,她立刻就被打动了。

    刘晓庆狱中的一件秘事
    刘晓庆

    几天后,“身携巨款”的她回到北京,第一件事就是关上房门,从裤腰里掏出那个装满了现金的牛皮纸信封,开始数钱,数了又数,三千六百元她整整数了一夜,兴奋激动地简直快要瘫倒。赚到了钱的刘晓庆重回片场,状态神勇,所有的戏都一条过,让原本对女主角突然失踪充满愤懑的导演李翰祥无话可说。

    在之后的日子里,刘晓庆亲自组织了“穴队”,自己充当“穴头”,因为信誉好,还被队友们取了一个昵称叫做“大猫”。然而“爱财”在彼时中国,是一件可耻的事情。某次在长沙演出的时候,台下观众掷出的硬币如冰雹一样向正在唱《康定情歌》的刘晓庆砸来,伴随着观众的吼声,“你不是要钱吗?给你!臭不要脸的!”

    作为一个相信自己早已征服了全中国人民的女明星,那是刘晓庆第一次面对来自大众的恶意与驱逐。但这对于刘晓庆来说这不是一个问题,她绝不会因为他人而对自己的目标退缩。那段时间,那个目标是要赚5万块钱,然后这个目标越来越大——在1986年《芙蓉镇》开拍之前,刘晓庆去了一趟深圳,开始涉足香港的楼市。她全凭直觉前进,押上自己所有的积蓄,和银行签了贷款。

    她深信自己拥有绝处逢生的运气,在过往的日子里,她几乎全靠这种“豁出去”的勇气成就——就像1969年,作为一个襄渝铁路上女民兵的她,爬上一辆进城的货车,找到军区政治部首长,在他面前破釜沉舟地表演了一切她所会的东西,从弹琴到跳舞,最后终于如愿成为达县军区宣传部的女兵,从而开始一生的转折。

    从计划经济时代走入商品经济,从一个女兵变成一个女明星,刘晓庆从来都知道,要改变人生,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她那种旺盛的生命力支撑着她度过了秦城监狱的422天——她很自然地提到了自己的“秦城岁月”,“我那个时候是亿万富姐,不是假的,那个年代比较好挣钱,我真的挣了那么多,开了很多公司,结果一家小公司出了问题,我是法人代表,就被抓进去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