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晓庆为什么坐牢 真实原因揭晓

    刘晓庆是一位优雅又具有魅力气质的演员,她出演的《武则天》、《火烧圆明园》、《一代妖后》、《垂帘听政》等这些都非常高收视率,但刘晓庆作品虽然受到不少观众认可,她坐牢的事情也一直没被人遗忘,那么刘晓庆为什么坐牢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刘晓庆因偷税漏税,而被判一年徒刑。2002年7月24日,刘晓庆因涉嫌偷税漏税,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被依法逮捕。

    经税务机关调查认定,刘晓庆及其所办的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刘晓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自1996年以来,采取不列、少列收入,多列支出,虚假申报,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等手段,偷逃税1458.3万元。加上滞纳金573.4万元,大概欠税2000万。

    晓庆公司的账号已被查封,银行196万元的存款全部被缴。刘晓庆在狱中一年多,姜文四处活动帮忙才让她得以于2003年8月16日被取保候审。刘晓庆个人取保候审后向税务部门补交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