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市商压低筹码 新三板基金考虑延期

    对于想冲击首批创新层的新三板企业来说,1月29日成为最后的时间窗口。根据股转系统去年11月底发布的《征求意见稿》,寻求更多的做市商并至少提前60个转让日开始做市成为相对更容易实现的路径。

    新三板基金考虑延期
    新三板基金考虑延期

    记者了解到,面对有限的做市商资源,部分挂牌企业甚至抛出以净资产价转让做市股份的“橄榄枝”,使做市商能一路压低筹码价格。不过,受限于做市商额度有限,选择标的的门槛也进一步提高。

    另一方面,部分新三板基金准备根据新的变化做出调整,由于所投标的中有些企业进入创新层的概率大,这些基金管理人已经在筹谋与投资人修改合同,计划将产品延期,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

    全力冲刺

    根据股转系统此前公布的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分为“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股东人数”、“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营业收入+股本”和“市值+股东权益+做市商家数”三套标准。最近有媒体报道,分层方案可能发生变化,其中,在企业的准入条件上并没有修改,主要对部分条件的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而1月29日成为冲刺创新层企业的最后时间点。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大市值和增加做市商数量无疑成为最佳发力点。

    Wind统计显示,截至去年1月28日,新三板采用做市转让的挂牌公司家数已经高达1221家,做市券商超过6家的公司为398家,其中联讯证券做市券商家数最多,高达36家。此外,华强文化、明利股份、九恒星、圣泉集团、联飞翔也拥有超20家券商为其做市。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包括高衡力等在内的128家公司拥有5家做市商,离满足第三套标准仅一步之遥。截至1月28日,在新三板挂牌公司中市值超过6亿元的挂牌公司家数已经超过354家。

    同时,与企业全力冲击相呼应的是,部分券商也开始对自己的客户进行排查,对还能在最后节点冲刺创新层的企业进行全力的沟通。“目前,我们当然希望能最大程度地挖掘符合条件的企业,以更低的筹码拿到更好的企业,是最理想的结果。”深广地区某家券商新三板业务部门人士表示。Wind数据显示,目前做市转让股票个数超过200家的券商包括广州证券、中泰证券、上海证券和光大证券。另外,20家券商的做市转让股票数在100-200之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