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鸿祎将用10%股份寻找合伙人 价值近10亿美元

    昨天(27日)记者了解到,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360的内部年会演讲中透露,将从个人拥有的股份中拿出10%寻找“合伙人”。周鸿祎曾表示,360需要一个二次创业的阶段,希望把员工变成合伙人。事实上,从去年开始,360已经在尝试把部分业务拆分独立运营。

    周鸿祎寻找合伙人
    周鸿祎寻找合伙人

    此次在年会上,周鸿祎表示,需要在公司里有更多的人,不是来打工,而是真正能够把企业看成是自己的事业。希望一些中高层管理人员包括业务骨干,逐渐成为他的合伙人。“即使成不了360的创始合伙人,也可能成为不了360集团的事业合伙人,但可以成为360旗下业务的创始合伙人,一样可以拥有旗下公司的股份。”

    他在演讲中也表示,将从个人股权中拿出10%,用来寻找公司合伙人。在360退市过程中,为了保持控制权,360买方团为周鸿祎增发了9%的股份。周鸿祎称,在与妻子商量之后,将从自己之前的个人股份中拿出1%,加上买方团增发的9%股份一起,拿出来寻找合伙人,奖励成为合伙人的技术骨干、核心成员。

    根据之前宣布的私有化的价格,360公司的估值将达到99.28亿美元,因此10%的股份价值达到近10亿美元。而在未来回归之后,此前有投行人士表示,360公司的市值可能不低于2000亿,那也意味着,这部分股份未来价值可能达20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