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 女性退休年龄3年延迟1岁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一览,延迟退休能否解决劳动力不足问题?延迟退休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来延迟退休的制度。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据消息,从2018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1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直至2045年同时达到65岁。

    2015年12月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人口与劳动绿皮书:中国人口与劳动问题报告No.16》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该报告建议,延迟退休可分“两步走”:2017年完成养老金制度并轨,取消女干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区别,将职工养老保险的女性退休年龄统一规定为55岁。从2018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1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至2045年男性、女性退休年龄同步达到65岁。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对于居民养老保险的退休年龄改革方案,报告建议居民养老保险的退休年龄从2033年开始每3年延迟1岁,直至2045年完成。

    延迟退休可以降低国家养老金支出压力。延迟退休可以使中国养老统筹基金一年增加40亿元、减支160亿元,减缓基金缺口约200亿元。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为什么延迟退休?因为养老基金有亏空。中国低龄老人利用率偏低,开发不足。随着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第三产业发展,对劳动者体力要求会下降,而对沟通能力等要求将提高,对老年人力资源的需求将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