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跌破27美元创13年新低 中海油宣布减产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跌幅已经接近30%。昨日更是跌破27美元/桶,创近13年最低价。受国际油价不断创出新低影响,中国石油央企备受煎熬,中海油已宣布减产,以及调低资本支出。

    国际油价跌破27美元
    国际油价跌破27美元

    昨日,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跌破27美元。其中,WTI(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价格下跌6.7%,跌1.91美元至每桶26.55美元,较去年年末已经下跌超28%。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1%,跌0.88美元,跌至每桶27.88美元。分别创造了2003年5月、2003年11月以来的最低结算价格。

    受累于油价持续下跌,俄罗斯卢布21日跌至历史新低。据外媒报道,卢布兑美元一度暴跌4.1%,至81.941卢布的历史新低。

    国际能源署19日警告称,受强劲的美元和疲弱的全球经济前景影响,全球能源市场将陷于过量供应泥潭,2016年可能变得更糟。

    随着油价的屡创新低,原油早已比矿泉水便宜。按照石油每桶容量(约159升),同样容积的农夫山泉(天猫超市零售装价格),大约要356元,而可口可乐则要819元。

    分析称国际油价还没到底

    去年第三季度,高盛就喊出,国际油价看跌到20美元,全世界都认为高盛疯了。但是,2开头的国际油价真的实现了,并持续创造新低。

    有分析认为,国际原油核心利空主要包括全球股市普遍下跌,引发石油市场新一轮抛盘。全球经济前景黯淡,拖累原油需求预期。此外,伊朗原油出口量或很快增长,交易商对供应过剩的忧虑加重。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近期市场主流预测均把油价反弹的希望寄托于“超低油价下非OPEC的产量”可能加速下降,进而产生利好。然而作为非OPEC的两大产油国,俄罗斯维持高产量的决心坚定,2015年12月的产量更是刷新历史最高纪录。美国的产量在小幅下降后近期趋稳、甚至再次浮现小涨,最新数据维持在920万桶/日之上,页岩油坚韧的生命力超乎市场意料。

    李彦认为,只要美俄产量无法迅速且显著地下降,这一潜在利好就难以出现。再回头看看频频暴跌的全球股市、低迷疲软的全球经济,以及雪上加霜的伊朗,利好真是踏破铁鞋难寻觅。超级熊市不言底,2016年第一季度,油价触及20美元/桶或许真的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