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南春:学习互联网 但我和互联网相反走(2)

    增量:向上云战略,三云合一;向下O2O战略,从互动到交易

    一样东西总有它的正反面,但是移动互联网到底能够给分众带来什么增量呢?

    这几年我们也在不断地学习移动互联网。媒体未来最核心的问题是精准、强制、互动,精准是指你怎么能够锁定更准确的目标受众,更精准、更细分;互动是指你如何形成跟消费者之间更强的互动关系。这是分众发展的两个方向,因为分众在强制这一点上做得比较强了。

    在精准上,我们除了建立物业云之外,我们也引进了百度云,后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精准的打法,百度现在70%的流量来自于移动端,一个楼里几千人一个月用百度手机端搜索过什么是同这个楼的经纬度绑定的,百度移动端可以研究分众每个楼的数据来分析不同楼的消费者,哪些词语的搜索概率更高,对什么品类、品牌比较感兴趣,这形成了我们的百度云,所以分众不仅仅是LBS的,而且在背后研究了不同楼的消费需求。

    在百度云之外我们现在又在研究电商云,今年开始在研究执行电商云模式。我们发现百度也有一个缺陷,对于人生里程碑的问题,比如说买楼、买车、母婴、出国留学这种人生比较重要的事件人们往往都会去搜索,但是对于快消品很少会去搜索,那么应该怎么获取这些快消品的消费需求呢?现在电商实质上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渠道,通过跟电商合作,可以获悉哪些楼宇都需要哪些快消品。

    所以分众在未来要形成电商云、百度云和物业云三云合一,用云决定屏,云端的数据来决定我们的框架,怎样放置广告更精准。

    与此同时,我们还在互动上做了非常多的研究。比如电梯口的广告,你只要对着广告微信摇一摇,就可以得到这个品牌所对应的优惠券。但这也有一些阻碍,因为红包摇一摇要打开蓝牙,另外还受制于品牌商愿不愿意在某个位置给予大力度的优惠,同时还要求这个品牌商是知名品牌,才会激发消费者摇一摇的动力。去年5月20日,我们做了一个围绕“分众分享”打造的玩法,只要关注“分众分享”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在电梯口通过摇一摇或扫一扫,获得一个现金红包,人人有份,最后留下了三千万左右的用户群。

    所以在分众打某个品牌广告的时候,通过“分众专享”推送,就可以推送出非常多的优惠券、特卖信息等,产生跟消费者在手机端的互动。“分众专享”的成立,使得分众屏幕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形成了一个更有效的邻近关系,但是未来更有效的关系是NFC,随着APPLEPAY、三星PAY的崛起,未来NFC技术形成的互动可以直接走向交易。对于分众而言,可以将所有的屏幕、板位和100多万个点位都转换成“门店”,最终不仅让消费者看到广告,而且还能跟消费者形成互动和交易。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