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MF下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贸易与油价疲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9日在伦敦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16年和2017年的世界经济增速将分别为3.4%和3.6%,比该机构在去年10月份预测的3.6%和3.8%分别下调0.2个百分点。该机构维持2015年的世界经济增速估测值3.1%不变。

    下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下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这是自去年7月份以来,IMF第三次下调对今年世界经济的增长预期。和前几次报告一样,报告仍旧强调了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的几大风险点,这包括新兴经济体增长普遍减缓、中国经济正处在平衡调整中、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美国逐步退出异常宽松的货币环境等。“如果不能成功管理这些重大挑战,全球经济增长可能受阻。”报告表示。

    发达经济体将温和复苏

    “在发达经济体,温和、不均衡的复苏预计将继续下去,产出缺口将逐渐进一步缩小。”这是IMF对发达经济体整体状况的判断,而其对发达经济体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均为2.1%,较预测前值下调0.1个百分点,但高于2015年的预测增长1.9%。

    具体而言,IMF认为美国总体经济活动将保持强劲态势,这得益于依然宽松的金融政策环境以及不断改善的住房和就业市场。不过,IMF认为美元走强将对制造业活动产生不利影响,而石油价格的走低会抑制对采矿设施和设备的投资。其预计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均为2.6%,比前值下调0.2个百分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