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耗资1亿冠名北京国安 股权转让仍在谈判中

    北京国安在2016新赛季将正式更名为北京国安乐视队,互联网企业冠名中超球队再添新案例。

    1月19日,在北京国安与乐视将进行股权合作的传闻发酵数月之后,双方正式宣布开展战略合作,主要内容包括乐视耗资1亿冠名北京国安、双方共同组建俱乐部战略发展委员会,而外界关注的股权转让话题,双方高层表示仍在谈判中。

    乐视冠名北京国安
    乐视冠名北京国安

    此次发布会之前,关于“乐视收购国安股权”的消息不断发酵。消息称,国安俱乐部拥有者中信集团决定对外出售俱乐部50%股权,随后乐视成为最有力的股权竞争者。按照中国足协有关规定,申请俱乐部股权转让的报名截止期限是1月10日,在截止期限内共有26家俱乐部完成了股权变更,北京国安并未出现在这个名单中。

    实际上,国安作为央企直属企业,其进行股权转让需要经过“招拍挂”流程,即通过“招标、拍卖或者挂牌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出让”,这也意味着乐视目前仅仅是国安股权的潜在争夺者。

    乐视这次宣布与国安的战略合作,似乎显示了这家互联网企业对于国安势在必得的决心,声称,乐视为保证交易的顺利进行甚至已经先行支付了部分款项,而且双方也就收购等合同细节签订了备忘文件。

    不过在发布会现场,双方高层对于股权转让事宜表态相对谨慎,只是透露相关谈判仍在进行中。

    “北京国安与乐视的股权转让事宜仍在谈判中,现阶段我们双方的合作是通过战略发展委员会的形式开展。”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在会后接受采访媒体时表示。

    而乐视体育CEO雷振剑也表示,目前双方的合作包括乐视出资一个亿冠名北京国安、双方共同组建战略发展委员会,并且未来将就股权合作进行持续探讨。

    从目前来看,双方对于合作伙伴都十分满意。罗宁认为,国安和乐视关于球队建设方面有许多共同理念,特别是乐视体育对于青少年足球培训有诸多动作和资源。而雷振剑则指出国安是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的俱乐部,乐视体育在足球产业链有诸多布局,顶级球队是乐视足球产业版图中的最后一块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