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诺汽车卷入尾气造假门:遭检查后股价暴跌逾20%

    继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之后,法国雷诺汽车也因涉嫌因涉嫌汽车尾气排放造假,导致股价暴跌。1月14日,法国雷诺汽车股价下跌10%,盘中一度暴跌23%,创下1999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一日内雷诺市值损失达到58亿欧元,约合408亿人民币。受此影响,法国另一大知名车企标致雪铁龙集团的股价也大跌7.2%。

    雷诺汽车尾气造假门
    雷诺汽车尾气造假门

    股价暴跌的原因来自此前法新社报道称,因涉嫌汽车尾气排放测试作假,法国有关部门对雷诺汽车多个办公室展开突击检查并没收电脑。

    外媒消息称,雷诺集团最大的工会CGT的官员也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CGT工会的官员FlorentGrimaldi在电话中称,法国经济部负责欺诈调查部门的工作人员造访了雷诺汽车的一些工作场所,这些地方与标准检测和发动机认证有关。

    他的讲话无疑证实了稍早的报道。Grimaldi称,鉴于大众汽车的丑闻,这让人觉得调查与排放标准有关。雷诺官方表示,将在随后发表官方声明。

    去年9月,德国大众汽车因在其所产车内安装非法软件、故意规避美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而深陷尾气“检测门”事件。这一事件令大众汽车遭遇前所未有的质疑,股价暴跌数日,并导致其2015年来首次出现亏损。

    1月4日,美国司法部已经对大众汽车公司提起民事诉讼,称后者违反《清洁空气法案》,在60万辆车中安装了用于作弊的排放控制系统。根据司法部官方文件,本次对大众作出的罚金将高达数十亿美元。而据新华社援引司法部官员的说法,大众最高可被罚900亿美元,远远超过事件爆发之初外界所分析的180亿美元。

    欧洲运输和环境联合会曾表示,大众通过软件在尾气检测中作弊是违法行为,但是却有很多合法手段能够让车企成功通过检测而不需要限制车辆性能。因此大众或只是冰山一角,车企可能都存在尾气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