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360再次开撕 小米全线下架360应用

    新年伊始,小米和360两个老冤家再次“开撕”。事件起于1月8日晚,小米官方宣布其应用商店全线下架360应用。对此,小米公开的原因是:360软件搭配安装的“雷电OS”存在偷跑流量的行为,同时篡改MIUI系统签名,导致小米手机无法升级,甚至系统崩溃。

    小米360开撕
    小米360开撕

    据介绍,雷电OS是360安全卫士中“工具大全”推荐的一款优化类软件,据称可让手机永久提速30%、待机时间延长一倍、可通过软件实现刷机等行为。

    小米认为,雷电OS由360安全卫士电脑版通过弹窗等形式恶意诱骗用户安装,在用户并不知情的情况下静默执行Root刷机行为,篡改小米MIUI系统签名,植入非官方的系统应用,导致小米手机无法升级到最新版MIUI系统,部分应用偷跑流量,MIUI原生系统应用“浏览器”、“应用商店”、“系统更新”、“安全中心”等模块被禁用和隐藏,甚至还有手机系统崩溃无法正常启动的状况。

    小米应用商店全线下架360应用后,立刻引起雷电OS和360的反击。雷电OS在其官方微博中回应称,自身不存在任何恶意诱导安装行为,小米的无端指责是一种典型的双重标准,同时讽刺小米:“小米,请不要忘了,你曾为发烧而生”。

    随后,360官方微博发长微博表示,反对小米扼杀雷电OS的做法。360在文中表示:“看到MIUI的声明,360倍感震惊和困惑。360向用户推荐合作伙伴好的产品,是天经地义。因为雷电OS比MIUI轻巧、省电、快速、没有预装软件,就要被小米封杀吗?”

    360方面还表示,雷电OS不存在任何恶意诱导安装行为,所有安装步骤都需要用户手动确认。在推荐用户使用过程中,雷电OS均明确告知用户这是一款OS(操作系统),用户选择第三方系统刷机是业内通用规则,小米的无端指责是双重标准。

    目前双方各执一词,事件仍然在持续发酵。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