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实施1600亿逆回购 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较宽松

    据央行公告,央行今日进行1600亿7天逆回购,利率继续持平于2.25%,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400亿,延续了上周的净投放格局。

    央行实施1600亿逆回购
    央行实施1600亿逆回购

    央行今日逆回购操作量创下了2015年2月以来的新高。但从单周净投放量来看,本周净投放量较上周的1900亿已大幅缩量。

    近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但人民币贬值和资金外流,央行维持一定规模的资金投放,极大稳定了春节前资金面预期。

    国信证券固收团队指出,年初以来人民币贬值加速,资金外流更加迅速,预计由于外汇占款带来的基础货币的减少更加显著。

    虽然外汇占款持续减少,市场降准预期又起,但央行在新的一年暂时还未通过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替代性的通过公开市场加量的方式提供了一些的短期流动性。

    虽然资金供给没有大幅加码(超储率始终保持在2%水平),但由于资金需求也未有明显增加,资金水平总体保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