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星向核心层出售股权 推合伙人计划

    复星国际(00656.HK)1月11日发布公告,称向18位全球核心管理人员授出共1.11亿股普通股股份购股权。

    复星向核心层出售股权
    复星向核心层出售股权

    在承授购股权的首批18位全球核心管理人员中,包括复星国际执行董事丁国其、秦学棠、陈启宇、徐晓亮,四人共承授4000万份购股权。此外,也包括复星集团各业务板块和职能板块的核心高管、以及海外投资企业的核心高管。

    复星国际此次执行本公司于2007年6月19日采纳的购股权计划,授出共1.11亿购股权,可按行使价每股11.53港元认购,该价格为复星国际股票在售出日期前五个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

    1月12日,复星官方微信号发布了郭广昌的《致复星全球合伙人的一封信》。郭广昌在信中说:“我们非常清楚复星能走到今天,公司不是一个人或某几个人的公司,功劳也不属于个别人,这是每一位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同学们共同努力、共同奉献智慧的结果。”

    郭广昌具体解释了复星的合伙人计划,“首先,复星会有不同层面的合伙人,我们的合伙人是各自专业领域的脊梁,又拥有着复星全局发展的视野;其次,复星集团层面的合伙人,是完善我们整个合伙人计划最重要的一步;第三,复星合伙人一定是全球化的,Fidelidade首席执行官Jorge已经成为了首批集团层面的合伙人,未来我们将有更多来自全球的合伙人加入;第四也是最重要的,复星合伙人不是终身制的,也不是论资排辈,我们希望更多年富力强、符合我们标准的新鲜血液补充进来,而不符合的一定要逐渐退出。”

    “我们一路走过来,尤其现在世界竞争越来越激烈,我、梁同学(指复星集团创始人之一,现任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编者注)和汪同学(指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汪群斌,编者注)都感觉这种压力越来越大,我们在不断问自己‘还在不在企业家状态?’”郭广昌在信中解释此次推出合伙人计划的初衷,“如果哪天我们的合伙人中有谁不处于这种状态了,最好就从这个位置让出来,让处于状态的带领团队再往前走。因为团队核心成员的状态会直接影响整个团队的精气神和战斗力;我们绝不能看到因为核心成员不在状态,最终导致整个团队被市场淘汰”。

    根据购股权计划,每名承授人于授出日期第五周年,即2021年1月8日起,至购股权届满失效(于授出日期起计第十周年日,即2026年1月8日)之前,分三次行使购股权。其中2021年1月8日起,可首次行使最多20%购股权;2022年1月8日起,可再次行使最多30%购股权;2023年1月8日起,可行使余下尚未被行使的购股权。

    复星国际的公告中介绍,“承授人在达成与本集团相关的特定绩效目标后,才可行使购股权,绩效目标由董事会设立”。

    2015年12月,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陷入协助调查麻烦,向现有核心层出售股权、推非终身制合伙人计划,被认为意在增加管理层的年轻血液,以稳定公司管理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