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牌珠宝董事长董秘失联 疑似卷入徐翔案

    A股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及高管的“失联潮”正在蔓延。在美邦服饰(002269)发布公告确认董事长及董秘双双失联后,另一家上市公司明牌珠宝(002574)昨日也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及董秘双双失联。

    明牌珠宝董事长董秘失联
    明牌珠宝董事长董秘失联

    昨日午间,明牌珠宝就媒体质疑公司董秘曹国其失联报道发布澄清说明。明牌珠宝称,曹国其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公司及其家属目前未能与其本人取得联系,公司正在进一步核实具体情况。

    不仅如此,在证实董秘失联后,明牌珠宝进一步透露,公司的董事长也失联了。“公司暂未能与董事长、总经理虞兔良先生取得联系。”公司还表示,公司副董事长及其余高管均在岗正常上班,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一切正常。受此消息影响,明牌珠宝的股价昨日低开低走,最终被封跌停,报收14.48元。

    有意思的是,在发布公告之前,明牌珠宝的办公室人士曾表示,公司董秘曹国其出差去了,公司也联系不上,可能去新疆或内蒙古找矿去了,这些地方地理位置偏僻,信号不好,可能导致手机联系不上。很多投资者觉得,这个理由实在太离谱了。

    市场对明牌珠宝董秘失联的猜测几乎与美邦服饰一样,似乎均与私募大佬徐翔有关。有消息称,明牌珠宝与私募大佬徐翔旗下的泽熙关系密切,泽熙旗下多个产品曾重仓明牌珠宝的股票。2014年8月,明牌珠宝的实控人虞氏家族大规模减持,接盘的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被指为泽熙的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