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230亿元并购美国传奇影业 延伸海外资产链条

    万达集团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签约仪式今日在北京举行。万达集团宣布,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约230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这也成为迄今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最大一桩文化并购。

    万达并购美国传奇影业
    万达并购美国传奇影业

    据万达方面披露,传奇影业董事会主席兼CEO托马斯·图尔将留任,继续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并且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万达的成功发展中。

    资料显示,传奇影业创建于2000年,是美国著名影视制作企业,业务包括电影、电视、数字媒体以及动漫等。其曾出品了一系列票房不错的大片,如《蝙蝠侠》系列、《盗梦空间》、《侏罗纪世界》、《环太平洋》、《超人:钢铁之躯》等,已在全球累计获得超过120亿美元的票房,2016年,传奇影业将在全球推出根据暴雪娱乐获奖游戏改编的《魔兽》以及投资最大的中美合拍片《长城》。

    据网易财经了解,此次并购美国传奇影业是万达继收购美国AMC和澳洲第二大院线Hoyts之后,在影视并购方面的又一大动作。2012年5月21日,万达集团与全球第二大院线集团AMC正式签署并购协议。万达以26亿美元购买AMC100%股权。2015年6月2日,万达集团以下属全资子公司收购澳大利亚电影院线运营商Hoyts集团10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万达院线将100%控股澳大利亚第二大电影院线运营商Hoyts。同时将获得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52家影院、424块银幕,成为澳洲和新西兰电影院线行业主要市场参与者之一。此外,万达院线还将拥有大洋洲市场的影院广告业务。

    对于此次收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并购传奇影业使万达影视控股公司成为全球收入最大的电影企业,特别是在美中两个全球最重要的电影市场,万达拥有了极大的影响力。“万达打造的电影制作、院线、发行产业链,极大地提升万达在全球电影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万达并购后将为传奇影业创造更多市场机会,尤其是增长迅猛的中国电影市场,使传奇影业实现业绩高速增长”。

    此外,王健林还透露,万达未来将开启电影制作发行资本化运作,本次万达将目光投向了上游的影视制作,是为了进一步延伸海外资产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