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如何做空人民币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如何做空人民币?人民币做空是在汇率市场上看跌人民币,意思就是看人民币贬值,然后在汇率市场上买跌人民币。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2015年8月以来的人民币贬值,主要因为人民币高估和“资产荒”,而不是基本面因素。具体来讲:一是人民币相对美元的高度高估,主要逻辑是包括欧美、新兴市场国家等货币在2015年8月之前一年均相对美元贬值幅度5-10%甚至更多,而人民币则相对美元并未贬值,形成了人民币高估堰塞湖。

    二是2015年8月“股灾”以来,“资产荒”成为国内资本市场主要矛盾,表现为金融资产回报率系统性下降,以及资本对外投资需求上升,这从利率平价和供求角度支持人民币贬值。需要注意,这两方面因素均不是通常的基本面因素,而是政治和资金面因素。

    中国以空前的速度减持美国国债对美债是个坏消息。毕竟,作为美国的最大海外债权人,中国向美国提供了数千亿美元来帮助弥补美国预算赤字,这个局面自金融危机以来尤其明显。尽管美国国债市场规模膨胀到创纪录的13.2万亿美元,但中国对美国国债的超大胃口近年来一直是抑制美国融资成本的关键。

    外汇储备显著降低,人民币意外贬值,助长了市场的疑虑。他们担心,作为全球最大增长引擎之一的中国经济将拖累全球其他经济体。12月份,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6.5%,增速将为1990年以来最低。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做空,又称空头、沽空(香港用语)、卖空(新加坡马来西亚用语)是一种股票、期货等的投资术语,是股票、期货等市场的一种操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