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尔街的“噩梦股”暴跌35% 现金流质量担忧

    据BI报道,当地时间7日,在宣布有意筹资并重组债务旨在偿还7.38亿美元之后,美国太阳能巨头SunEdison股价暴跌35%。乍听起来,你或许会想,“债务重组……,那是好事啊。”然而,和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一样,细节决定成败。

    华尔街的噩梦股暴跌
    华尔街的噩梦股暴跌

    为了筹集这笔资金,SunEdison将以更高的利率重组旧贷款,并且发行一堆股票。投资者对这只股票最糟糕的担忧是真实存在的。那就是SunEdison没有现金。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SunEdison就无需以下面的条款来筹集资金了:

    “次顺位贷款(SecondLienFacilities),由价值5亿美元的A1贷款和价值2.25亿美元的A2贷款组成。两类贷款都将承担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并将于2018年7月2日到期。A1部分的贷款商将在任何时间获得1980万股普通股认股权证。A2部分的贷款商量在任何时间获得890万股普通股认股权证。在两种情况下,行使价为0.01美元/股。次顺位贷款将包含习惯性约据、陈述及保证,以及违约事件。”

    在去年7月份SunEdison宣布将收购一家名为Vivint的住宅太阳能安装商之后,华尔街开始抛售SunEdison的股票。

    出于种种原因,投资者讨厌这样的做法。首先,他们认为SunEdison是一家做大工程的企业,而不是忙着给个人家的房子安装太阳能控制板。其次,他们讨厌这桩交易。要知道,为了收购Vivint,SunEdison打算将一部分工程卖给旗下子公司TerraFormPower。此举表明SunEdison需要现金。

    投资者认为,SunEdison试着出售的资产被估值过高。在去年12月份发布的报告中,瑞银指出,“这笔交易触发华尔街对SunEdison现金流质量的担忧。”

    现如今,SunEdison正在竭尽所能筹集资金,投资者将在今年夏天来一个闪回,随之而来的是又一次大甩卖。